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本/肖伟努安
今天是冬至,一天中最短的一天 。在越来越冷的日子里,小暖继续和大家分享头条新闻 。
香奈儿女士说:“每天都要精心打扮,因为你不知道今天你会遇见谁 。”
所以,不论天气如何变化,保持美美状态,总是没错 。所以小暖今天就继续美丽话题: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?
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对于彩妆初学者来说,市面上的彩妆产品种类繁多,让人无从下手 。很多彩妆产品都没有很好的划分,尤其是一些功能、功效、步骤类似的彩妆产品 。
比较常用的BB霜和粉底液,很多人会觉得差不多是:
有必要全部买吗?
差不多吗?
那我们来做个对比吧!
一、何为粉底液?何为BB霜?
我们来谈谈两者的核心作用 。
粉底液的作用:
小暖之前写阿玛尼液体基金会的时候也说过 。其实粉底液的目的就是把我们的皮肤变成一张容易画的纸 。所以粉底液的主要作用就是让皮肤看起来更加自然,有利于后续的化妆 。此外,液体粉底具有一定的遮盖力 。对痘痘、细纹、斑点要求高的小仙女,建议搭配遮瑕产品单独使用 。对于皮肤底子好的女生,粉底液作为底妆就足够了 。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BB霜的作用:
BB霜是瑕疵润唇膏的缩写,相当于【粉底液加面霜】 。有些BB霜也有防晒的功能,但小暖认为最重要的功能是遮瑕和美白 。同时需要注意的是,正是因为商家结合了隔离、遮瑕甚至防晒的功能,所以不能完全突出任何一个功能 。同时,肤色差的女生可以直接用BB霜,时间长了会觉得暗沉 。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二、粉底液和BB霜的几个基本区别
粉底液和BB霜除了功能不同,还有几个基本的区别,可以很容易的得到,分析如下 。
质地差异
粉底液:粉底液的名字叫液体,这其实是真的 。在质地、流动性和延展性上与乳液相似 。
BB霜:毫无疑问是面霜,所以BB霜比粉底液略浓 。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功效侧重点不同
粉底液:调理整体肤色是主要功能,强调功能的统一性和专业性 。很多美容师用粉底液作为化妆产品 。不具备隔离或防晒功能 。
BB霜:我们经常强调的是多合一的功能,比如将瑕疵掩盖在一个瓶子里,调节肤色,打造裸妆的妆容效果 。
适用人群差别
粉底液:它更适合擅长化妆的人 。化妆是严肃的 。一般来说遮瑕效果会比BB霜好 。
BB霜:适合好肤质,每天快速淡妆,不需要复杂精细,可以增加皮肤质感 。
色号选择的差别
一般来说,在粉底液:,色号选择的原则是贴近肤色,不会有太多选择 。
BB霜:选择更多元的颜色号 。比如粉色——美白皮肤增加肤色;紫色——淡黄肤色可调节肤色不均;绿色——红皮肤,有痘印或血丝 。所以很多色号也是基于很多BB霜宣称的隔离效果 。现在很多面霜的实际上色数会划分的更全面 。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使用顺序不同
粉底液:基础护肤后,先涂一层面霜,或者彩妆霜,然后用粉底 。隔离化妆,避免毛孔堵塞 。
BB霜:涂完乳液和面霜后,可以直接在脸颊上涂BB霜,然后轻拍吸收 。在这里,多重功效的BB霜,如隔离防晒一体的BB霜,护肤后可以直接使用 。
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

文章插图
以上就是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 。无论是使用粉底液还是BB霜,都不要忘记需要粉底来定妆,否则氧化速度会下降很快 。
最后,小暖想说,除了BB霜,还有气垫BB 。有些小仙女喜欢用BB霜,但觉得上妆化妆不方便,不如选择气垫BB 。其实现在彩妆产品的界限越来越模糊,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妆容,基本的护肤都要做好 。皮肤好,无论用什么妆,效果都会好很多 。
同时,小暖应该特别啰嗦,防晒建议使用专业产品,毕竟防晒真得太重要啦!冬天你可以用一下所谓的防晒合一产品,夏天就还是老老实实涂防晒吧 。.
(文字原创,部分图片来自网络,侵删)
【bb霜和气垫的区别,粉底液和BB霜的区别是什么】我是肖伟努安,偶尔我也是艺术和电影的爱好者 。欢迎关注我,妈妈!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