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头晕晕的怎么回事,每天时不时头晕是怎么回事


每天头晕怎么办 这是身体虚弱的表现, 睡不好胃口就一定不好, 当然就会没力气, 没有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就会导致记忆衰退, 神情恍惚, 精力不集中等现象, 这可能是属于身体虚弱的连串反应 。
每天都头晕晕的, 怎么办 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吧.
头晕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 。 究其原因大致如下:
1、贫血
老人如有头晕、乏力、面色苍白的表现, 应去医院检查一下, 看是否盆血 。 健康状态下, 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和量
已经有所下降, 红细胞本身的老化, 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 。 因此, 老年人如果不注重营养保健, 很容易患贫血 。 此外, 消化不良、消化性溃疡、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。
2、血粘度高
高血脂、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, 血流缓慢, 造成脑部供血不足, 发生容易疲倦、头晕、乏力等症状 。 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很多, 最主要的是平素饮食结构的不合理, 患者大量吃高脂肪、胆固醇的食物, 而又不爱运动 。 目前该类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。
3、脑动脉硬化病
患者自觉头晕, 且经常失眠、耳鸣、情绪不稳、健忘、四肢发麻 。 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, 脑内血流下降, 产生脑供血、供氧不足, 引起头晕 。
4、颈椎病
常颈部发紧、灵活度受限、偶有疼痛、手指发麻、发凉, 有沉重感 。 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, 造成脑供血不足, 是该病头晕的主要原因 。
5、高血压
高血压患者除头昏之外, 还常伴随头胀、心慌、烦躁、耳鸣、失眠等不适 。
6、心脏病
冠心病早期, 症状尚轻, 有人可能没有胸闷、心悸、气短等显著不适, 只感觉头痛、头晕、四肢无力、精神不易集中、耳鸣或健忘等 。 此时发生头晕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, 管腔变细变窄, 使心脏缺血缺氧 。 而心脏供血不足, 可以造成供血不足, 引起头晕 。
中医认为, 老人头晕大体有以下诸种原因:肝肾不足, 精血亏虚, 不能上荣于脑;肝阴不足, 肝阳上亢;膏梁厚味, 化湿生痰, 痰浊蒙蔽清阳;脾气虚弱, 气血生化不足 。 根据具体病情, 常予补益肝肾养血活血、滋阴潜阳;健脾补血;化湿通络法治疗 。
对于头晕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预防 。 老人定期作血压、心音、心律, 以及血常规、血脂、血粘度、脑电图、脑血流图、颈部X线等检查, 防患于未然, 是极必要的 。 此外, 建议老年朋友制定合理的保健方案:
1、戒烟酒, 忌生、冷、油腻以及过咸过辣过酸的食物 。 尤其动物肝、肾、肠等肉食和蛋清、鱼子要少吃 。
2、多食新鲜蔬菜、水果、豆芽、瓜类、黑木耳、芹菜、荸荠、豆、奶、鱼、虾等 。 向冠心病患者特别推荐草莓汁, 有调查表明此种果汁有益于预防冠心病 。
3、经常练太极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;而且太极拳作为一种动作舒缓的体育运动, 有活血舒筋的作用 。 可祛病强身 。
经常感觉头晕是怎么回事? 眩晕是指主观感觉头晕眼花, 与周围环境产生错觉的常见病 。 中西医病名相同, 含义相似 。 传统疗法治愈本病的良方妙药有: 1:处方:天麻、茯苓各18克, 白术、陈皮各12克, 姜半夏9克, 甘草6克 。 用法:水煎, 日1剂, 服3次, 1个月为1疗程 疗效:用药1-2疗程, 有效率为97.5% 2:处方:当归、山药、五味子、酸枣仁、龙眼肉各50克 。 用法:焙干研末, 炼蜜为丸, 每服10克, 日2次 疗效:服药5-7天, 有效率达92%
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呢? 头晕可能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?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