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莲】观音莲怎么繁殖 繁殖时间和方法图解



【莲】观音莲怎么繁殖 繁殖时间和方法图解

文章插图

观音莲繁殖方式 观音莲繁殖方式有播种、分株、叶插这三种 , 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选择繁殖的方法 。
观音莲种子可以繁殖吗 观音莲的种子是可以进行繁殖的 , 只要保证种子是完好无损的就可以了 。
观音莲自然繁殖后代方式 观音莲自然繁殖后代方式是播种繁殖 , 这是比较常用的一种繁殖方式 。
观音莲怎么繁殖最快 观音莲进行扦插繁殖是比较快的 , 也就是拿观音莲的叶子来进行繁殖 。
观音莲什么时间繁殖成活率高 观音莲常用扦插繁殖 。 室内扦插 , 四季均可进行 , 以8-10月为更好 , 生根快 , 成活率高 。
观音莲常见的繁殖方法观音莲分株繁殖 观音莲除种子繁殖之外 , 还可以利用无性繁殖 。 主要的方法是分株和叶插 , 分株是把观音莲植株周边长出的小子株分离开母株 , 然后重新栽植到花盆中 , 浇透水 , 不久就会成活 , 这样就会达到繁殖的目的 。
观音莲扦插繁殖 1、剪取生长发育比较良好的茎节或者是叶片 , 作为扦插的对象 , 伤口处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 , 否则容易腐烂 。
2、将插条平铺或者插入介质中 , 上面不用覆盖厚土 。
3、浇上足量的水 , 放置在阴凉并且通风的地方 , 光照强烈的时候进行遮挡 。

【莲】观音莲怎么繁殖 繁殖时间和方法图解

文章插图

观音莲播种繁殖 观音莲是一种多肉植物 , 它的繁殖可以分为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 , 有性繁殖是利用种子来进行繁殖 , 它一生只会开一次花 , 开完花以后结果实然后植株就枯死 , 但是根系在同时会长出很多的小侧芽来 。
如果用种子繁殖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幼苗 , 但是幼苗的生长比较的缓慢 , 并且存在变异的问题 。 在播种时 , 直接将种子播种在土壤中 , 浇透水后 , 放在温暖的地方养护即可 。
观音莲叶插繁殖 观音莲叶插是使用它的叶片 , 将叶片摆放在相对潮湿的土壤上 , 那么叶片会长出根系 , 然后在伤口处会长出一个小的新的植株 , 等它长到一定大小的时候 , 我们把它和叶片剥离重新栽种 , 就会形成新的个体 。
【【莲】观音莲怎么繁殖 繁殖时间和方法图解】
【莲】观音莲怎么繁殖 繁殖时间和方法图解

文章插图

观音莲繁殖注意事项 1、土壤:在养它之前 , 我们要先给它选择一些合适的土壤 。 一般就是选一些疏松肥沃 , 并且排水性好的 , 其中用的最多的就是腐叶土等混合在一起的土壤 , 另外如果再在里面加入一下骨粉会更加好 。
2、温度:它很喜欢湿润温暖的地方 , 通常在20到30度的温度范围内 , 能够生长的很好 , 到了冬天的时候 , 温度最好控制在15度 , 才能让它安全把冬天过去 。
3、光照:在冬天温度太低和夏天温度过高时 , 都会让它进入到休眠的状态 。 但在春天和秋天到来时就会长得很旺盛 , 因为这时候的气温比较适宜 , 如果将它放在阳光多的地方 , 它的叶片就会变得异常饱满 , 株型也非常紧凑 , 甚为好看 。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