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有什么小妙招,能治疗被热气烫伤

【生活中有什么小妙招,能治疗被热气烫伤】1、冰敷缓解疼痛
无论烫伤的皮肤表面有没有起水泡 , 都可以用冰敷来进行紧急的处理 。 冰敷可以进一步的驱散热源并缓解疼痛 , 但是 , 在冰敷的过程当中 , 需要加以小心 , 防止用外力刺破水泡 , 不易于后续的伤口处理 , 也会抑制冰敷的效果 。
2、消炎防止感染
如果烫伤的皮肤表面已经形成水泡 , 用消毒针将水泡刺破 , 并将水泡内的物质慢慢挤出 , 不要将水泡表皮弄烂 , 否则将会加剧疼痛;如果水泡已破 , 则需要用消毒棉球将其擦拭干净 , 并等待伤口风干后采取下一步治疗 。 而这一步是对伤口进行消炎的关键性步骤 , 防止伤口因水泡而被细菌感染需要尤为注意 。
3、勤换药防止留疤
无论是哪一种程度的烫伤 , 勤换药是必不可少的 。 为了防止细菌感染以及皮肤溃烂 , 勤换药可以有效的抑制伤口与药物接触时产生的真菌 , 为创口的愈合创造较好的条件 , 不仅恢复得更快 , 伤口也不易留疤 。 另外一方面 , 灿烂的伤口不可以接触水 , 否则将会引发伤口红肿 , 对后续的伤口治疗十分的不利 。
4、饮食规律早恢复
在烫伤恢复之前 , 饮食也需要加以选择 。 海鲜、牡蛎、虾蟹等寒性食品不易于伤口的恢复 , 辛辣、油腻、高甜度等食品会阻碍人体的新陈代谢 , 抑制伤口分泌可促进伤口愈合的有效物质 , 给烫伤恢复缓慢 。 因此 , 保持规律的饮食 , 并多吃蔬菜和水果 , 能够使伤口更快地恢复 。
除此之外 , 由于烫伤程度有所不同 , 在选择处理方式时 , 不能只是一味的生搬硬套 , 而是应该根据创伤面的程度进行判断 , 从而采取进一步的治疗 。 一般而言 , 轻微的烫伤会产生红肿状况 , 较为严重的烫伤则会产生水泡 , 两种情况都可以采用冰敷的形式对创伤表面进行降温 , 随后再采用烧伤膏进行外部的涂抹 , 使伤口尽快愈合 。
可以喝乳清蛋白粉
适宜人群:
失血、烫伤、贫血、骨折、烧伤、疲劳、感冒、孕妇、手术、减肥、儿童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老年人、运动员、胃肠溃疡、营养不良者等 。
功效/作用:
促进身体生长发育;加快机体组织更新 , 修复创伤细胞;调节生理功能 , 促进新陈代谢;增强身体免疫力 , 增强抗病能力;
无相关信息

    推荐阅读